Kim

万物有时,勉力为之。

 

在书上看到钱震之先生设计的一组字,看笔画像是用平头笔书写的。

觉得有趣,刚好在听东风破。

就试着用平头笔,掺了点行书的写法,写了这个“破”字。

左右的石和皮,多写了几种,考虑到黑白关系的比例,觉得图上的这个版本舒服一些。

书写字体上没什么难度,多尝试而已。

反而是上机调试的时候,觉得以后可以多关注下不同工具书写时,笔画断连的细节。

 

1.石字旁“横撇”两笔连接时,稍微带一点倾斜和弧度可以弥补左右两部分间的留白

2.上机处理断点的时候,皮字第三笔的撇,撇下方左右两侧的留白比另外两个断点多一些,会比统一留白的断开,更透气。

 

05-06

破字重调。

过几天还是看到原先设计的不足之处:

1.石字旁的弧形“口”,不能与皮的“撇”相同收笔,还应有一个往上的趋势,因此,给这笔画调整一个向上的翘起的笔触。笔触是尖角(平头笔书写此处会是尖叫)还是与“石”字撇相切的平角(从笔触统一的角度来说,可以做成平角),纠结了一会儿,考虑到这个设计是借笔手写的设计,还是选择尊重书写的自然效果,最终选择了图2的尖角。

 

2.还是石子的“口”,图1的弧度由于在书写时考虑到向下的走势,口字的曲线少了右侧皮字中连笔那一个向上的弧度,这里需要做一下统一。采用皮字的弧度,运笔方向上,更统一些,同时斜向上的曲线也让石与破之间的留白形状更舒适。

 

评论(3)
热度(9)
Top

© Kim | Powered by LOFTER